壹倫銘悅:專注分享業務經驗給大家,如果覺得受益,歡迎關注並分享!

http://focus0218.pixnet.net/blog/post/135094193-領導力:吸引人才、啓動人才、保留人才

前面说到,自己做到出类拔萃,自然会吸引人才。

不过,大家都在抢人才,总不能天天被动等人家来,主动出击会是更积极的方式。

关于怎么样找到顶级人才,我有三个心法:

一、心里清楚要找什么样的人

也就是还没看到人,脑海里已经有轮廓了。需求明确了,才知道去哪里可以接触到他们。

二、我可以提供什么系统、什么价值

这是当人才来了以后,他为什么愿意效力的关键。这个环境就是为这群人设计的,所以很容易满足他们的需求。

三、我是不是有团队、有环境让他发挥

和第二点一样,我要他不只愿意效力,还愿意留在这里长期贡献。

有没有注意到?我连人都还没找进来,就已经帮他先建构好一个可以长期发挥的环境。这个道理就跟销售一样,客户还没买,我就已经帮他描绘好买了这个产品以后,对他生活、家庭、事业、自我实现的种种好处,你认为这个客户成交的机率高不高?

有个实际案例:

我们曾经协助过一个组织的团队,我告诉他:「全部都找单亲妈妈。」因为小孩子可能没有人照顾,她不容易兼顾家庭跟事业,更别提创造更高的收入了。

如果你的环境可以为这群人量身打造,就可以把小朋友聚集起来,然后请一些数学老师、英文老师来集中教学,这样小孩子在旁边学习,大人专心做事业,可以打电话、可以邀约、可以办活动、可以开会,多好!当她带着感恩的心工作,战力绝对是一般人的倍数!

俗话说:「千军易得,一将难求。」意思是一般的人力容易找,但是要找到一个将军非常非常困难,因为一个人才可以带来百人甚至万人的效益。这件事没有捷径,只有不断的拜访,如果一次没成功,就拜访三次、五次、十次。

我以往在带领业务部队的时候,我的团队有汽车业的 Top Sales、有出版业的社长、有饭店业的总经理,这几位大将,也确实发挥了巨大的成效,有他们协助,我的团队才能冲到全国第一名。

全世界产能最高的三项投资是什么?

答案是:人才、人才、人才。

FB粉絲專頁:佳興成長營 ; @no0303
LINE:0916586009
 
微信公眾號:sales-no1
私人微信:13918764791
 
arrow
arrow

    壹倫銘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